close

1457152231.jpg 這是你應該停止向外追求那些可以使你快樂的東西的時俟了。向內看。生命並非只是像它看起來的那樣,它還有更多更多,多到數不清,但是你必須將你的臉轉向你自己。

 

 

      有一個非常有名的蘇菲故事。

  有一個國王走出他的皇官去作晨間散步,在散步的時候,他碰到一個乞丐,他問那個乞丐:「你想要什麼?」

  那個乞丐笑著說:「 你這樣問好像你可以滿足我的慾望!」

  那個國王覺得被冒犯,他說:「 當然我可以滿足你的慾望 ,看你有什麼慾望,儘管告訴我。」

  那個乞丐說:「 在你承諾之前要想兩次。」

  那個乞丐並不是普通的乞丐,他是國王前世的師父,在那一世,他曾經答應過他:「我將會在你的來生試著來喚醒你。你已經錯過了這一世,但是我還會再來。」可是國王已經完全忘記,誰

會記得前世呢?所以他堅持說:「我將會滿足任何你所要求的,我是一個非常有力量的國王,你可能會欲求什麼我不能給你的嗎?」

  那個乞丐說:「它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慾望,你是不是有看到這個乞丐碗?你能不能用一些東西來填滿它?」

  那個國王說:「當然!」他把他的官中大臣叫來,告訴他說:「用錢來填滿這個人的乞丐碗。」那個大臣就去拿一些錢來,將它倒進那個碗裡……然後它就消失了,然後他又倒進更多更多,

他一倒進去,它又再度消失,那個乞丐碗一直都保持是空的。

  整個皇宮的人都跑過來看,那個消息漸漸傳出去,傳遍了整個首都,有一大堆人圍了過來,國王的聲望危在旦夕,他告訢他的官中大臣說:「即使整個王國都失去,我也準備要失去它,但就

是不能被這個乞丐所打敗。」

  珍珠、鑽石、和瑪瑙……他所有的金銀財寶都變成空,那個乞丐碗似乎是個無底洞,每一件放進之裡面的東西--每一件!一-都立刻消失,都立刻變得不存在,最後已經到了傍晚,人們都

站在那裡,鴉雀無聲,國王拜在那個乞丐的腳下承認他的失敗,他說:「只要告訴我一件事。你勝利了,但是在你離開之前,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請你告訴我,這個乞丐碗是由什麼做成的?」

  那個乞丐笑著說:「它是由人類的頭腦所做成的,這沒有什麼秘密……它是由人類的慾望所做成的。」

  這個了解能夠蛻變你的人生。進入一個慾望,它的運作過程是怎麼樣?一開始會有一個很大的興奮、很大的刺激,好像是一個冒險,你會感覺到一個很大的衝擊,有某件事將要發生,你就在

它的邊緣,然後你有了車子、遊艇、房子、和女人……突然間,這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的頭腦已經將它化為烏有。車子停在車道上,但是已經不再有任何興奮,那個興奮只存在於要得到它的時候……你變得太沈醉於那個慾望,以致於你會忘掉你內在的空

無。現在那個慾望已經被滿足了,車子已經停在車道上,女人已經在你的床上,錢已經在你銀行的帳戶上,那個興奮就消失了,那個空虛再度出現,準備要把你吃掉,你就必須再去創造出另外一

個慾望來逃離這個渴望的深淵。

  一個人就是這樣由一個慾望移到另一個慾望,一個人就是這樣一直保持是一個乞丐,你的整個人生都一再一再地證明這一點--每一個慾望都帶來挫折。當那個目標被達成,你就需要另外一個慾望。

  當你了解到每一個慾望都會失敗的那一天,那就是你人生的轉捩點。

  另外一個旅程是向內的旅程。向內移,回家 ( 回歸自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dy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