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11月29日 13:05分

我在花蓮門諾醫院出生

那時記得媽說過 在我出生時就是個4.8KG的巨嬰



小時候 就被爸媽帶在身邊四處奔走

由於他們工作不穩定的緣故

換了許多不同類型

我也遇到了很多特別的長輩


有別於我哥自小就是阿公阿媽照顧

我則是受到較多的關照


還記得最深刻的一次

跟著爸媽去送國農鮮奶

看爸爸從貨車上搬著一箱箱牛奶

心裡想著那到底是什麼 好像很好玩

就有天我躲進了貨車裡 把一箱牛奶拆開

開始喝起了牛奶

當然那時候還不知道那時啥

只覺得味道還不錯

就連續喝了三罐

直到媽找不到人時

才跑到貨車裡把我拉出來

看到我媽牛奶弄得滿身都是

就被揍了

同時我也才發現那個東西叫牛奶 喝了會被打

所以有段時間看到牛奶會閃

就算爸媽塞給我喝 還是會邊閃邊哭著說不想喝



後來

爸媽就不再讓我跟著去送牛奶

把我放在外婆家跟表哥一起住

也就是現在花蓮的家

大概已經3~4歲了吧

很常跟著鄰居的小孩一起到處亂跑

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在一次跟朋友們在家門口亂衝 忘了看路

就這樣被車撞飛

剛好撞上了頭

急忙送到急診

醒過來時卻什麼都不記得

失憶了一段時間

也沒辦法分辨什麼是夢跟現實


到了5歲吧

漸漸再找回某些深刻的記憶

很神奇地

我還知道一個真實的回憶


在七星潭邊 日落

夕陽正朝著海平面滑下


爸媽兩人在岸邊兩人手拿著釣竿

而我則是在後方石頭上爬行

餘暉映照在兩人身上

影 橫臥於奇石間




那畫面 很美




但也只能記住這個了..

媽常說我是個野孩子 沒有受傷就不會怕

其實到現在 還是我的寫照

6歲 再一次發生意外


在家中 原本想用熱水器倒水喝

卻不知道裡面是滾燙的熱水

一不小心打翻了水瓶

右手臂被燙傷 所幸 也只有右手

傷疤到現在仍舊清晰


再次送進醫院

躺了不知多久

只是一直覺得很痛 很痛

那次痛 也學乖了

不敢再亂動家裡的東西

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dy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