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在學校學的東西 讓我越來越失望


原本以為上了大學 所有科目難度都會提高

結果相反 我在花中學得都比文藻難度高太多

我不知道是花中老師教得太好 還是文藻有問題


我總覺得我很明顯在退化 都快變原始人了


除了西概 文讀 西文 法文

讓我興趣濃厚之外


閱讀+聽力 這種課我覺得對我來說不適合

這兩門科目不是早該在高中就學好嗎?

為什麼還要在大學特別開課?

有點浪費時間


而且~~我直說 英聽老師很明顯在混

完全照課本念

下什麼指令我們也完全搞不懂

都是突然丟一個東西給我們 然後也不說明


感覺差到一個極點

根本學不到什麼


還有 為什麼閱讀+寫作 現在還要教最基本的句型?


天啊...這裡是英文系

不該教高中的課程吧


進英文系不是要把英文學好的!!!

而是加深在英文專業方面的能力

更加深語言or文學 英(外)文系 兩大領域的能力


或許大家也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也有可能是我太閒 想太多吧~~


進英文系前真的就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全英課程 你完全不能接受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讀英文系了

因為你會繼續留在痛苦的狀態


學英文應該是很快樂的

而不是沒有目標 就只是想進英文系


另外一個重點


班上實力 有一個很大又明顯的斷層


也是造成不能溝通的主因


當某些能力較好的同學在討論課堂作業 其他人就只能在旁邊等待救援

手足無措


雖說身在英文系不代表英文就強

但你總得表現出你有變強的企圖吧

難道就這樣一直旁觀 事不關己的樣子嗎?


其實 說穿了這也不關我的事


只是有點對學校課程失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dy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