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7152219.jpg

 

 

你是整體的一部份,你屬於整體存在。不要因為執著於部份而阻止你進入更大的整體。

  有一個關於耶穌的故事,這個故事很神秘,對耶穌來講似乎有一點尷尬。

  有一次,他在跟群眾講話,有人說:「耶穌,你母親在外面等你,但是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她進不來,而她想要見你。」

  耶穌說:「 沒有一個人是我的母親。」

  另外有一次,當耶穌還是一個小孩子,他的父母到一個很大的猶太教的廟去參加年度的慶典,耶穌走失了,跟他父母分開了,他們找了又找,到了晚上,他們實在擔心死了,那個時侯他們才找到他。他跟一些學者坐在那裡,雖然只是一個小孩,但他還是跟那些學者在談論一些未知的事情。

  他父親來到他旁邊說:「耶穌,你在這裡幹什麼?我們整天都在擔心你。」

  耶穌說:「 不必擔心我,我在跟他們談論關於我父親的事。」

  聖約瑟說:「 我就是你的父親…你們在這裡談什麼呢?我是一個木匠!」

  耶穌說:「 我的父親在天堂,你不是我的父親。」

  就好像一個小孩必須離開母親的身體,在心理上,他有一天也必須離開他父母的子官,不只是在身體上,在心理上也是如此;不只是在心理上,在心靈上也是如此。唯有當一個小孩在心靈上誕生,完全脫離過去,跟過去完全切斷,他才首度變成一個自己,變成一個獨立的實體,在這之前,他只是母親、父親、或家庭的一部份,而不是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dy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